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农村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走进涿鹿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课堂

农村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走进涿鹿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课堂

2019-05-28

0.jpg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

农村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走进涿鹿职教

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课堂


 

     

 知识经济时代的人才,应该是全面发展的人才,而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和时代发展需要的人才首先应该是心理健康的。只有这样的人才才能成为建设祖国的合格人才。


   

近年来,农村儿童的心理不断地发生着变化,出现了说谎、作弊、自私、厌学、逃学、偷窃、焦虑、任性、耐挫力差、抑郁等现象。这些心理问题不但严重影响着儿童自身的健康发展,也给家长带来巨大的困扰。


   

应各教学点学员的要求,涿鹿县职教中心在各教学点开展了《农村儿童心理健康》课,我校高级教师宋建英对儿童心理有很浓厚的兴趣,平时积极参加校、县组织的各级各类培训,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她义不容辞的承担起这个责任。



  5月21日,下洪寺教学点开展《农村儿童心理健康》培训,在教学中,宋老师从儿童心理存在的问题、原因、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具体措施等各个环节运用案例分析、心理测试等教学手段进行讲解、剖析,使抽象的概念简单化,使繁琐的措施具有可操作性。收到良好的效果。


(通讯员施彦彦)2019年5月21日


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