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涿鹿县职教中心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取得丰硕成果

涿鹿县职教中心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取得丰硕成果

2019-05-17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

涿鹿县职教中心2019年

职业教育活动周取得丰硕成果

2019年5月6日-12日,涿鹿县职教中心积极响应《教育部等十部门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本校实际,多渠道、全方位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宣传。

“我为冬奥送祝福”活动 (1).jpg

该校一方面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展板、条幅、电子大屏幕和电子滚动屏营造职业教育活动周氛围,另一方面在各个工作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活动。



活动周期间,各功能处室积极组织、认真落实活动方案,并确保活动周期间“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先后开展了“班级文化建设”、“学生礼仪大赛”、“我为冬奥送祝福”、“校园篮球季”、“硬笔书法”、“中华经典诵读”、“企业进校园宣讲”、“实习教师展示课”、“新型职业农民培养 ”、“职业技能鉴定宣传”等活动,活动成果丰硕,效益斐然。一方面使职业教育方针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尤其是使广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 “德技并修、工学结合”指示精神,对全国教育大会“德智体美劳”的教育方针,对“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对“劳模、工匠精神”的进一步诠释,对“十九大关于‘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决策部署”,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一方面在全校营建起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职业教育办学氛围和人才工作环境;更重要的是,使职业教育魅力得到有效彰显,尤其是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所取得的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及涿鹿职教中心全体师生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风貌展示,很好地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形象和办学吸引力。




(通讯员胥丽敏)201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