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之强势,布“新学期多元化办学”之新局

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之强势,布“新学期多元化办学”之新局

2019-03-03

涿鹿职教中心全体教职工会议开启2019年新学期工作任务

 

为明确办学方向和质量提升目标,扎实推进多元化职业教育工作,33日上午,涿鹿县职教中心•技工学校在学校阶梯会议大厅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该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就新学期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社会服务、技能鉴定、电大教育、质量提升、信息化建设等领域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满校长做重要讲话,各位副校长分别发言,党支部书记白云鹤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王校长及各位副校长就各领域工作所进行的现状分析和改革必要性的分析,尤其对与其自身密切相关的教育教学改革等的可行性措施颇感兴趣,比如:本学期学校会更加重视课堂教学的评比,且会加大表障力度;巡课制度会更加严格地执行,要求每位教师都得认真对待每节课;教科研工作权重加大,与老师们晋升职称等利益息息相关;师生互评制度常态化会更加完善;提倡每位教师在所教学科以外再选一项或多项专业考取职业资格证书,以对接国家所出台的“双师型”教师培养战略;老师们还会因为学校采取由专业人员对学生进行军事化管理而减轻身心压力,从而把部分精力和热情投放到教学创新与质量提升上来;学校党支部会从多层面带领老师们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嗅觉,吸收先进模范教师,充实党组织,培养后备人才;学校工会会尽全力谋划工会活动,为老师们解决生活困难,打造一个虽累尤乐、和谐向上的职教大家庭。




 会议最后,王满校长做总结发言,对全校教育教学改革、招生就业策略调整、对口升学质量提升、实习实训课比改革、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资源挖掘、电大扩招与细化管理、技能鉴定人群拓展、信息化建设步调加速、新教学楼建设、军事化专项管理等方方面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并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出台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提高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关键政策。他说该政策就是今后学校制定一切计划和发展策略的依据,办学宗旨、发展方向、办学格局、专业布局、招生就业、师资建设、职业培训、三农服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都要紧扣其核心要义。要求名部门不论哪项工作都要精准而为,一定要做到有理有度、有章可依、有法可量、全面从严。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在各位主管领导和处室主任的带领下,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内容,用心谋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提高认识,团结协作,全面尽快地投入到既定的规划和工作中去,为加速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多元化办学效益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胥丽敏 / 图:李艳霞) 2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