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涿鹿县职教中心举行“中华诗词进校园”诗...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涿鹿县职教中心举行“中华诗词进校园”诗歌朗诵比赛

2018-11-15

           “诗传万代颂扬民族正气,歌冲九霄吟唱中华雄风。”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广大同学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审美情趣,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加深同学们对诗词的理解与体会,发挥诗词朗诵对于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所起到的积极作用,涿鹿县职教中心于2018年11月15日下午在阶梯教室举行了“中华诗词进校园”朗诵比赛。

         此次比赛从筹备到结束历时两周时间,得到了各班主任、各语文老师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学生参赛积极性颇高,共有23组学生参赛。参赛作品有《我的祖国》、《祖国我爱你》、《飞翔吧,中国》、《烛光里的妈妈》等内容积极健康、思想励志向上的作品。
         比赛中尤其以高铁乘务专业参赛组、航空服务专业参赛组、国际邮轮专业参赛组表现突出,共有两组同学荣获一等奖、四组同学荣获二等奖、六组同学荣获三等奖。
         举办诗歌朗诵比赛就是要引导广大学生喜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学生通过经典诗文重温历史,追溯文化,陶冶情操,同时对中华民族产生自豪之情,对中华文化产生景仰之情,这也是一堂形式生动、内涵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是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形式之一。
 
                                     涿鹿县职教中心  左锦杰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