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涿鹿县职教中心对“新型职业农民培养”黄土坡教学点跟踪调查

涿鹿县职教中心对“新型职业农民培养”黄土坡教学点跟踪调查

2018-11-14

        涿鹿县职教中心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及省文件精神,从2018年3月初开始招生调研到10月底圆满完成六个教学点319人的培训工作。

  为巩固我县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成效,提高农民培训满意度,促进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实现“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目标。涿鹿县职教中心深入开展跟踪回访服务,坚持跟踪回访与电话抽查回访相结合,听民声、解民意,不断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动态管理。
  11月14日,涿鹿县职教中心一行人来到黄土坡教学点对学员们进行跟踪回访。首先,县职教中心的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失控的愤怒》,虽然正值初冬季节,天气较冷,教室里也没有暖气,但农民学员们的听课热情依然不减,积极地和老师进行互动,了解法律常识。课后,我们以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农民学员对于之前接受过的培训的掌握情况及生产过程、生活中需要的知识,通过资料整理适时调整以后工作的方向及方式方法。最后,我们的工作人员还走到学员们中间,亲切地和学员交流,学员们称,现在正值农闲季节,希望涿鹿县职教中心经常开展培训,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学知识,长本领,丰富文化生活。当问及学员们以后需要哪方面的培训时,培训中一位从不缺席的老太太的一番朴实的话着实感动着每一位工作人员。她说,不管什么样的培训内容、什么样的培训方式,大家都喜欢,因为都能学到知识,活到老、学到老嘛。
   通过跟踪回访,发现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获得了农户的充分认可,每年组织的新型职业农民继续教育培训,不仅增强了其生产经营型理念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掌握,而且在其产业发展中发挥和创造着新型职业农民+更多的服务价值,辐射和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家致富,培训效果成效明显。这更加坚定了涿鹿县职教中心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服务农民、服务农村、服务农业的信心和决心。
               
   
                 涿鹿县职教中心 施彦彦供稿 
                 2018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