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 涿鹿职教中心-北京锦鲲国际艺术学校合...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 涿鹿职教中心-北京锦鲲国际艺术学校合作办学喜结硕果

2018-10-30

              涿鹿职教中心-北京锦鲲国际艺术学校合作办学喜结硕果
                                 ——体育舞蹈队参加“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国际标准舞展演”和“陕西省第十届体育舞蹈公 开赛”胜利归来         
         近日,涿鹿职教中心-北京锦鲲国际艺术学校合作办学又开花结果啦!该校派出的体育舞蹈队先后参加10月24日“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国际标准舞展演”活动和10月27日“2018年陕西省第十届体育舞蹈公开赛暨全国部分城市体育舞蹈邀请赛”,赛绩辉煌!北京,中国-中东欧国家国际标准舞展演中,康世杰、赵宇轩同学获拉丁舞亚军和十项全能第五的好成绩。西安,陕西省第十届体育舞蹈公开赛上,王天旭、桑雨桐\张帆、张馨悦老师\和康世杰、赵宇轩\江浩、黄亚楠等同学荣获拉丁舞、摩登舞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等共计23项大奖。
        据悉,“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国际标准舞展演”由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主办、北京舞蹈学院国际标准舞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办,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北京戏曲职业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河北省职业艺术学院等全国近20所中专及本科类院校参加活动。活动分为国际大师课、展演和专家论坛三个环节。此次久富盛名的北京锦鲲国际艺术学校-涿鹿县职教中心校区不仅受邀组队参赛取得骄人成绩,而且该校校长、连续三年的中国职业拉丁舞冠军侯寅山先生,同时受邀担任此次活动竞赛环节评审以及论坛环节发言人。
       “陕西省第十届体育舞蹈公开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陕西省体育舞蹈协会(筹)承办、西安培华学院协办,由陕西奥力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运营。可谓企业品牌和竞技水平共存共荣、魅力无限。
        两次活动,主办方和受邀评审地位显赫、级别高端、意义重大,参赛单位范围广泛、影响面宽、社会辐射效应强,对发现优秀国际标准舞蹈人才、激励青年学子成长、繁荣国际标准舞蹈艺术、培植扎实的国际合作民众基础等 ,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正如锦鲲国际-涿鹿职教侯寅山校长在北京展演活动专家论坛上发表讲话时所提到的:北京舞蹈学院作为中国舞蹈界的最高学府来举办这样的活动意义重大,一是此次活动将中东欧国家的专家和舞蹈选手与中国的各大舞蹈院校的舞者汇聚在一起,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增进交流、促进学习的平台;二是此次竞赛环节独特的比赛方式,将舞蹈创编和艺术表演与竞技组合相互结合,充分的展现了中国选手的综合舞蹈能力和舞蹈素质,可以看出,随着中国的国际标准舞和体育舞蹈的水平不断的提升,综合的舞蹈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方案受到欧洲各国舞蹈专家们的关注;三是希望如此有中国特色的竞赛方式能够一直延续下去,并且能够让更多的国际舞者参与进来,推动国际标准舞和体育舞蹈在中国的一个更加全新的发展!
       此两项活动中,涿鹿职教-锦鲲国际的学子们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双方相关领导及任课教师们在联合办学过程中严格的、精细的、高端的、国际的理实教学与管理。相信他们定会在涿鹿这片热土上谱写出更加美好的乐章! (胥丽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