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涿鹿县职教中心通过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涿鹿县职教中心通过举行防震减灾疏散演练活动强化安防工作

2018-10-29

        为了让全体师生掌握地震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从而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涿鹿县职教中心于10月26日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颇有成效的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召开了部署大会。下午第一节课由各班班主任给学生讲述应急避震的保护措施和震后自救知识,告诉学生: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全校师生自救自护能力,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努力提升自救自护能力,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在疏散时不要慌张,不要推挤,要严肃,要当作是真的地震发生,而不是游戏,要在教师的引导和统一指挥下有序疏散。
        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防震疏散演练开始。演练总指挥下达疏散命令,各楼层的安全员迅速到位,各班班主任立即告知学生“地震了”,并指挥学生紧急避险。学生按照要求用书本等保护自己的头部,迅速撤离教室,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练用时2分20秒,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师生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左锦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