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涿鹿职教中心加入河北省现代服务教育集团...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涿鹿职教中心加入河北省现代服务教育集团选为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理事单位李志高副校长当选为理事

2018-09-26

近日,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河北廊坊举行,张家口市涿鹿县职教中心加入集团并当选为第一届集团理事单位,副校长李志高同志当选为理事。


据悉,涿鹿职教中心派出副校长李志高同志和郭晓飞主任参加了此届大会。大会主题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河北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河北职业教育再创辉煌”。该集团是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由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截止会议召开,注册会员单位有企业28家、高职院校26所、中职学校68所。集团建立的主旨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平等协商、互惠互利、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加强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校校联合,实现职教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共享,提高职业教育的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打造现代服务业职业教育品牌,为京津冀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此次集团成立大会上,全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专家组成员、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总编辑顾问岳维华,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刘晶,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相仁,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廊坊市政协副主席李艳军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北京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天津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天津职业大学)及京津冀行业协会、成员企业、中高职院校负责人约240余人参会。会议阵容庞大,主题明确,成果显著。

大会签署了三个战略合作协议,即:《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与北京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天津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与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酒店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现代服务业职教集团与中信国安第一城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

成立大会后,该集团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大会,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相关工作。涿鹿职教中心作为首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之一,定当按照集团战略部署,认真履行理事职责,为切实推动河北省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