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涿鹿职教中心时刻行进在打造新型职业农民的征途上,又要帮一位村...

涿鹿职教中心时刻行进在打造新型职业农民的征途上,又要帮一位村支书圆梦啦

2018-09-07

       庄科村,地处桑干河南,紧邻五堡村、四堡村、新胡庄村,属五堡镇管辖。该地人杰地灵、物产丰富,主要农产品有大杏扁、黄绿苹果等,但是庄科村民老旧的思想及科学知识、技术的贫乏,导致庄科村已不能跟上新时代农业发展的步伐,农民生活举步维艰。

        2018年3月,五堡镇庄科村支部书记赵全山听说了涿鹿县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而且是免费为农民学员培训,异常激动。于是他找到涿鹿县职教中心社会服务中心的领导,诚恳地与领导沟通,希望涿鹿县职教中心能为庄科村的村民搞一期培训。赵书记的热情令县职教中心的领导、老师非常感动,领导爽快地答应了赵书记的请求。
        涿鹿县职教中心一行人几次到庄科村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庄科村的生产经营状况、人口结构及农民需求,并最终决定设立庄科村为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一个教学点,确定了果树种植培训专业。之后,村校双方积极沟通、整修校舍、收集学员资料,为开班做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正所谓好事多磨,2018年9月6日,涿鹿县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庄科教学点终于开班。出席开班仪式的校村领导怀揣着共同的梦想,那就是通过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这项工作给庄科村村民注入新的生产经营理念,通过学习知识,掌握技术,把村里的农业生产发展起来,增产保质,增加农民收入,彻底摆脱贫困。
        作为涿鹿县职教中心从事农民培训工作的普通教师,倍感肩上重任,定会百般投入,力圆庄科村支书的脱贫富裕梦。
                                       
   涿鹿县职教中心施彦彦报道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