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张家口市教育局领导来涿鹿县职教中心检查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培养...

张家口市教育局领导来涿鹿县职教中心检查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

2018-08-30

     2018年8月28日,张家口市教育局高石磊科长、张树盛处长来涿鹿县职教中心检查指导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涿鹿县教科局彭广森副局长、成职教科赵海文科长、涿鹿县职教中心王满校长等接待并全程陪同。

  首先,各位领导就涿鹿县职教中心2018年开展的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进行了座谈。王校长把今年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工作方案、具体措施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了简单的汇报。


 随后,高科长一行人亲自到各个教学点检查指导工作。第一站是黑山寺乡仓上教学点,当时,县农牧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董建新老师正在和学员分享玉米种植技术,他运用玉米实物进行讲解,生动易懂,学员们积极性很高。高科长给出了高度评价。



 下午,一行人参观了位于栾庄乡黄土坡村的涿鹿县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獭兔养殖技术培训实践基地。该基地已经成就了两期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学员。高科长非常赞赏新型职业农民培养中采取的这种校企合作模式,他称企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让学员们真正地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具体的实践,避免了理论与实践脱节。

  最后高科长谈到,涿鹿县职教中心是张家口市唯一一所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试点学校,要求涿鹿县教科局及涿鹿县职教中心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工作设想,并中肯地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同时指出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每年要不断的更新完善。王校长表示,定会带领老师们把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落实到位,培养出更多更合格的新型职业农民,为涿鹿县农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涿鹿县职教中心施彦彦报道

             2018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