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选择文件 选择文件 选择文件 16px

选择文件 选择文件 选择文件 16px

2018-05-30



     张家口市涿鹿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和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积极响应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家六部门《京津两市对口帮扶河北省张承环京津相关地区工作方案》、《北京市对口帮扶河北省相关贫困地区工作实施方案》和《河北省推进落实京津两市对口帮扶张承保相关地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张家口市举办冬奥会两大机遇,通过双方深入对接和进一步沟通,达成“涿鹿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机电专业学生技术技能培训项目”启动规划。

       该项目规划的主旨是: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以全日制学习班的形式对涿鹿县职教中心机电专业40名学生进行理论教学和实践学习,帮扶培训期为五个月(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该项目的成功推进,将对涿鹿职教中心规范办学、规范管理、学生就业能力的提高、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提升机电专业内涵发展等,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随着《技工教育“十三五”规划》的公布落实和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需求,培养一大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势在必行。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是北京市首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学校,培养理念新,师资队伍强,实训设备先进。涿鹿职教中心机电专业40名贫困家庭学生到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学习,机会难得。该项目的启动定会为涿鹿职教中心受助学生带来一场全新的教育洗礼和技能重塑,为他们将来稳定就业、高薪就业或自主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预祝“涿鹿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机电专业学生技术技能培训项目”在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的精心安排下取得圆满成功。


                                              

           涿鹿县职教中心  胥丽敏报道 

 2018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