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孝道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走进新型职业农...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孝道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走进新型职业农民培养课堂

2018-05-30

        为了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2018年5月25日,涿鹿县职教中心一行人在主管副校长刘志远的带领下,再次来到卧佛寺乡太平堡教学点进行培训工作。

        首先,刘校长就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十九大当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与改革和河北省开展的“双创双服”活动,和学员们谈了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重要意义。

        随后,县职教中心聘请的张家口市老庄文化学会副会长杨雅琴老师和学员们分享《孝道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孝”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元素,一直以最基本、最原始的形态存在于中国社会。孝道作为中化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民族修养,一种文化境界和内化力量。中国文化的孝道,历经数千年传承与发展,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杨老师从孝道文化的源与流、孝道文化的大与小和孝道文化的知与行三个角度进行探讨和分享。授课过程中,杨老师讲述了舜帝、汉文帝、曾参孝顺的历史故事和自己亲身经历的孝敬老人的例子,把孝道思想自然而然地传达给学员们,她的一言一行,都那么随和,具有亲和力,没有枯燥的讲解,时时处处感染着大家,把积极的正能量展现给学员们。

       此次培训,引起在座50多位学员深刻的反思,有利于加强个人修养,和谐家庭关系,孝道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更有利于太平堡村乡村旅游文化事业更上一层楼。

 




                                       涿鹿县职教职中心施彦彦供稿

                                        2018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