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涿鹿县职教中心开展“文明风采”德育实践...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涿鹿县职教中心开展“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

2018-05-15

        5月15日,河北省“涿鹿县职教中心尊老爱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于涿鹿县光荣院正式挂牌,副校长高建忠同志和光荣院田院长共同揭牌。该校团委组织高铁、幼教和机械专业的70多名志愿者慰问了院里的孤寡老人。 

       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去了亲切的问候,送上水果等慰问品,帮助老人们清扫了寝室卫生,给老人梳头,陪老人下棋。他们还与老人拉家常,关心他们的日常饮食起居和身体情况,了解老人们的英雄事迹,在为老人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被老前辈们在革命年代不畏牺牲、不畏艰险的精神所感染,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同时也让学生们更加懂得了如何去尊老、爱老、敬老,如何弘扬雷锋精神,如何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是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必须发扬和倡导的,不仅向社会展示了涿鹿职教志愿者同学们的风采,更丰富了该校德育工作的内涵。

             

                          

                涿鹿县职教中心左锦杰报道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