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职教中心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拉开帷...

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职教中心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拉开帷幕

2018-03-13

         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及省市县精准扶贫总体部署,涿鹿县职教中心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拉开帷幕。

        3月5日,涿鹿县职教中心社会服务中心召开处室工作会议,张宝琴主任就新学期处室工作做了重要部署:一、强化组织领导;二、优化教师队伍;三、确定培训对象;四、搞好培训基地场所建设;五、制定培训计划、研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包;六、建立健全各种制度;七、组织好各种形式的培训、考核,确保培训质量; 八、做好原始资料的积累、整档;九、做好典型事例的宣传推广工作。并对处室工作人员进行分工,明确了职责。

       3月7日,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张宝琴等一行人到张家堡镇张家堡村进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招生调研工作,首先,参观了位于张家堡村的涿鹿优信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了解到该合作社是一家集珍禽养殖与农业休闲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公司,合作社注册资金300万元,加盟农户69户,合作社中心示范基地占地面积60多亩(包括养殖基地和种植基地)。目前主要养殖经营主要有:蓝孔雀、鸵鸟、柴鸡、锦鸡、大雁、美州雁、七彩山鸡、白鹇、白冠长尾雉、乌鸡、珍珠鸡、野鸭、贵妃鸡 ...随后张主任通过与张家堡村党支部书记高瑞军等座谈交流得知,该合作社养殖项目虽好,但是养殖技术严重欠缺,合作社希望借助涿鹿县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这个平台提高其工作人员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养殖技术。经沟通协商,双方表示要为该项工作做进一步的努力。



                                                                                             

   涿鹿县职教中心 施彦彦报道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