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受益校企合作论坛,专业建设意识注入新活力

受益校企合作论坛,专业建设意识注入新活力

2017-12-06

                                                            

      涿鹿职教中心受益第二届“中德诺浩-北汽新能源”校企合作论坛,专业建设意识注入新活力


        继2017年8月与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接洽并合作办学以来,河北省涿鹿县职教中心积极与对方公司领导及推广团队一起,就本校“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开展专业共建共育,四个月以来,该专业的基本建制和办学形式正在向预定目标靠近。值此阶段,在京于近期圆满落下帷幕的“第二届‘中德诺浩—北汽新能源’校企合作论坛”为涿鹿职教中心汽修专业的建设注入了新的发展意识流。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余祖光、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显君、北京师范大学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志群、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等名家为论坛带来的《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完善新能源汽车职教体系》、《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培养新能源汽车大国工匠》、《关于动力技术变革与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颠覆性创新与汽车产业的未来》、《借鉴国际先进模式推动汽车专业的创新发展》、《北汽新能源未来发展战略与高技能人才需求趋势》、《重新定义汽车和汽车职业教育》、《中德诺浩与北汽新能源校企合作项目具体实施方案》等高端精品报告,全方位、多角度地解析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对受王满校长派遣参会的副校长李志高同志和实训处唐建星主任产生了极大的意识革命,李副校长返校后在校委会上做汇报时表示,此次参会受益多多,震撼多多,尤其是中德诺浩与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家——北汽新能源的强强联手,以及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技师学院等21所学校被授予“中德诺浩—北汽新能源”高技能人才联合人才培养基地,将中国新能源汽车职业教育推向了纵深!平台带来机遇,涿鹿职教中心汽车职业教育的未来任重而道远,若想进发,尚需百倍努力!

        期待涿鹿职教中心的“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在于中德诺浩的合作中尽快迈出新的步伐!


         涿鹿县职教中心胥丽敏报道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