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涿鹿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技工学校认真部署教育扶贫救助工作

涿鹿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技工学校认真部署教育扶贫救助工作

2017-11-21

          2017年11月21日,涿鹿县职教中心积极响应涿鹿县人民政府关于《涿鹿县教育扶贫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召开全体班主任扩大会议,刘志远副校长主持会议并提出全面要求。
        他说,根据《涿鹿县人民政府关于<涿鹿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方案>的通知》,县政府结合县情实际,筹资200万元,成立涿鹿县教育扶贫救助资金,帮助贫困家庭缓解子女就学的特殊困难,着力实施贫困家庭子女教育救助计划。针对涿鹿职教中心贫困学生较多的实际情况,升学部、就业部全体领导及班主任老师,必须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各项环节,从动员准备,到申请、核查,再到登记上报,班主任老师必须严格按照县政府文件要求加以落实,主管校领导必须做好把关工作,以详妥的工作态度配合好乡政府和教科局,把工作做到毫无疏漏。

        据悉,本次教育扶贫救助计划中,针对本县职教学生的硬性条件是:本县户籍且在本县职校就读的贫困家庭的学生。被资助学生必须切实遵守学校学生行为规范,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生活简朴。凡在校期间受到记过(含)以上处分或者本学年度学业成绩两门以上不及格者不予救助。涿鹿县职教中心将不负县政府厚望,力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实,为县教育扶贫全局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作者:涿鹿县职教中心 胥丽敏
                                                                                                               
            2017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