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河北省涿鹿县职教中心受邀参加“全面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专题研...

河北省涿鹿县职教中心受邀参加“全面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并加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校企合作联盟”

2017-11-21

         涿鹿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王满校长、刘志远和李志高副校长 受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的邀请,于2017年11月10日参加了《全面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

        上午北京大学教育学全面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改革专题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蒋承教授主持,来自全国三十余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国家级示范职业学校的校长和北京大学、教育部等有关单位领导五十余人参加了研讨会。院副院长、北京大学中国教育与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岳昌君教授致辞,教育部职成司中职学校管理处邬跃处长做《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专题学术报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原副所长余祖光研究员做题为《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改革》的专题学术报告,四川省绵阳旅游学校校长陈朝阳博士做题为《个性化教育实践与前景展望》的专题报告。

       下午,来自全国三十余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国家级示范职业学校的校长就本校办学情况和新时代背景下中职教育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交流,王满校长的《创新办学机制体制,加快学校发展》的主题发言引起专家学者和校长们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大会成立了“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校企合作联盟”。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李亚平秘书长就联盟的性质、使命和组织机构等做了说明,并对大会进行了总结。
       参会的同仁都表示要珍惜传承此次会议成果,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校企合作联盟为平台,拿出滴水穿石的韧劲儿,在深化职教项目专题研究,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园)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工程中,发挥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刘志远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