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涿鹿县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不断创新

涿鹿县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不断创新

2017-08-11

涿鹿县职教中心围绕产业,服务“三农”积极探索“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新模式。

精品基地从业人员培训.jpg

2017年以来,我校依据省“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推进会精神,结合省贾厅长重要讲话内容,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着力对三类人员开展培训,即:村级实用技术骨干人员、特色产业村大部分人员及精品基地从业人员。

村级骨干人员的培训,旨在通过对村里1——2名人员的培训,让他们担负起指导全村农户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并起到示范作用,带领大家致富奔小康。

特色产业村的培训,注重的是特色产业专项技术培训,让人人都懂某一项实用技术,达到产业化、规模化。

精品基地从业人员的培训,主要面向合作社等从事农业生产的集体。对他们的人员进行技术再提高培训,达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