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南山区刘家沟村教学点隆重开班并组织教学

“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南山区刘家沟村教学点隆重开班并组织教学

2017-07-14

2016624,涿鹿县职教中心·技工学校在南山区刘家沟村举行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开班仪式,参加开班的领导有省委组织部处长、驻刘家沟村脱贫领导小组组长杨士彬、涿鹿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董路明、涿鹿县职教中心校长王满、副校长刘志远、培训处主任张瑞林、村支部书记刘爱民,此次开班由涿鹿县职教中心副校长刘志远主持。

1.jpg

首先,涿鹿县职教中心校长王满致开班词,王校长从总体上介绍了职教中心发民规模、办学模式、今年高考的喜人成绩,解读了“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农民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2.jpg

刘家沟村支部书记刘爱民宣读了学员培训制度,对学员们的考勤、培训及实践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明这次学习机会对学员们来说来之不易,大家一定要珍惜。

县职教中心培训处主任张瑞林就“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基本学制、专业类别、课程设置、教学形式、教学管理、考试考核及学员毕业等问题作了详尽的发言。

3.jpg

省委组织部杨处长就“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谈了自己的理解与感受,告诉学员们“活到老,学到老”,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学员们做有为青年。

4.jpg

最后,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董路明作总结发言,南山区刘家沟村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提高广大农民学员的科学文化素质和专业特长,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带动刘家沟村及整个南山区的农业发展,使农业走上依靠科技致富的道路。

开班仪式结束后,职教中心老师施彦彦为大家讲授《公民道德与法律》相关知识;卢立平老师结合刘家沟实际情况为学员讲解了《护林工》专业知识。此次开班取得圆满成功,教学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