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特色产业村全员实用技术培训

特色产业村全员实用技术培训

2017-07-13

2017510日,涿鹿县职教中心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武家沟镇马家湾教学点开班。职教中心和村委领导非常重视,培训处张瑞林主任发表讲话,阐述了新型职业农民培养的重要意义。村支书马金章宣读了学员培训制度,对学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该教学点培训专业为香椿和仁用杏种植。50余名学员齐聚一堂,学习仁用杏种植技术,接受专家指导,其认真程度不亚于小学生。

1.jpg

涿鹿县林业局高级农艺师楚燕杰在课堂上为学员们介绍了仁用杏在我县的生产概况及发展前景,包括仁用杏发源地、适合生长的地域、气候、土壤,仁用杏的经济价值、药用价值,他指出,发展仁用杏不仅是开发利用山区土地的良策,也是山区脱贫致富的门路。

2.jpg

随后,在杏树地里,楚老师结合仁用杏目前的生长状况为学员们讲解了实用的仁用杏生产技术,重点是仁用杏生长结果习性、整形修剪要点,并耐心详尽地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关于仁用杏常见病虫害的防治问题。

3.jpg

村委会领导及学员们给予培训高度的赞扬,期待能够开展更多的培训,让老百姓成为真正的职业农民,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封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