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朱店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果园管理培训

朱店镇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果园管理培训

2018-06-20

为培育壮大苹果产业,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5月30日,朱店镇联合县人社局、林业局、农广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果园管理培训。这次培训共安排15天时间,对朱店镇的21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面培训,确保每户至少有1名懂种植会管理的技术明白人。

002.jpg

培训采取课堂集中讲解和园中实际操作两种形式进行。在课堂上,技术人员对果树管理模式、苹果树品种、树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保证果农们对苹果树全年各阶段的科学管理技巧熟练掌握,还为每位果农发放苹果树管理教材。在果园内,为让果农们真正掌握果园管理的技能,技术人员现场示范如何修剪、拉枝,并让果农自己动手操作,为今后做好果树管理打下基础。

001.jpg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务作果园的水平,提高了对果园标准化管理重要性和果品产业转型升级的认识,同时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