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庄浪县举行新型职业果农培训工程启动仪式

庄浪县举行新型职业果农培训工程启动仪式

2018-06-20

       近日,庄浪县举行新型职业果农培训工程启动仪式。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主任、中国苹果产业协会会长杨易,中国苹果产业协会秘书长陈瑞剑及市林业局有关领导和北京金粮满仓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坤,华龙期货股份有限投资咨询部经理邓夏羽,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原栽培研究室主任、平凉市政府领军人才李丙智教授,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果实病害防控岗位专家孙广宇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果树系原副主任范崇辉教授、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处长霍建维等专家出席活动,并作了果园栽植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专题辅导培训。

1.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政协主席徐永宏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鲁学瑜主持启动仪式。

2.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宋树红致辞

  宋树红指出,庄浪县是国家农业部划定的苹果最佳适生区之一。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苹果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强力推进规模扩张,多措并举提质增效,精心打造苹果品牌,全县果园面积累计达到65万亩,实现了适宜区全覆盖,2017年苹果总产量达到41万吨,总产值达16.45亿元,成功承办了甘肃·平凉“金果红牛旅游”走进津京系列推介活动,“庄浪苹果” 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华名果”荣誉称号,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去年“庄浪苹果”首次出口尼泊尔,“庄浪苹果”已经受到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

  宋树红强调,各乡镇及参训人员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将各位专家教授传授的新理念、新技术运用到果园建设和管理以及市场销售等各项实践中去,全面落实新模式种植、标准化管理、规模化储存、市场化营销措施,提高绿色、有机、无公害科技含量,加快推动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扶持培育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多渠道搭建产销对接、农超对接平台,多层次开拓国际国内销售市场,精心打造“庄浪苹果”品牌,着力推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为助力精准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产业支撑。

4.jpg

专家辅导培训

5.jpg

专家辅导培训

  启动仪式上,各位专家教授站在专业的高度,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事例,从国际国内苹果产业发展现状和形势以及市场营销、风险规避等不同的方向、不同的角度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权威解读,使参会的领导干部和广大果农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学到了全新的知识和先进的经验。

3.jpg

  启动仪式之后,各位专家在朱店镇河北村郭金平果园,万泉镇史沟村史顺仁果园为广大果农及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县四大家分管联系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14个重点果园乡镇负责同志,县林业局全体果业技术干部、14个重点果园乡镇果业技术人员、果园经营大户(企业)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