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平凉市2018年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开赛

平凉市2018年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开赛

2017-12-22

   12月4日,平凉市2018年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正式开始,庄浪职教中心作为全市两个赛点之一,共有全市8所中职学校的1644名选手参赛,共承办7大类42个项目的比赛工作。盛况空前,受到了平凉时代天成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的赞助,是校企深度融合,共铸合作双赢的一次盛会,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提供了新的契机。

QQ图片20171204153246.jpg

   本次大赛由平凉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和平凉市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举办,大赛从12月4日日开始到7日结束,在庄浪职教中心和静宁职教中心2个赛点举行。

   中职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已成为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示的平台,多年来,庄浪县职教中心建立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长效机制,通过各类技能大赛,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技术的热情,增强他们的就业信心,对培养德技双馨的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也是对中职生专业学习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参赛选手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勇于拼搏、展示才艺的一次大好机会。通过大赛的平台,参赛选手的个人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能够得到充分的展示,大赛为全市各学校之间搭建了互相沟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