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培训走进庄浪县韩店镇

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培训走进庄浪县韩店镇

2017-09-14



为帮助我县广大贫困妇女转变思想观念,学习掌握劳动技能,提高创业就业能力,实现灵活就业,脱贫致富,发挥广大妇女在梯田产业强县和文化旅游名县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2017年9月9日,庄浪县妇联邀请甘肃巾帼职业培训学校赴韩店镇开展第十二期陇原妹家政服务员培训班,来自全镇各村的六十多名贫困妇女参加了培训。

县妇联主席赵红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赵主席指出:“举办陇原妹家政服务员培训是全县劳动力转移就业,支持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巾帼脱贫六大行动’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贫困妇女能够认真学习,转变思想观念,掌握相关技能,自立自强,创造新业绩,实现自我价值及社会价值”。

三位授课老师分别从不同方面进行了培训。王安科老师从家政服务基础知识、家庭礼仪、家具保洁与环境美化、必备的家具常识、安全防护和意外事件的处理五个方面讲授家政服务理论知识,王老师用通俗的语言,幽默的方式进行讲解,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有妇女主动提问寻求帮助,王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寓教于乐中让妇女们接受知识,形成良性互动。

孔娟红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日常护理、急救知识等,并亲自指导按脉搏数心跳,从而判断健康状况。利用模型教具,实操演练心肺复苏,告诉大家珍惜“黄金四分钟”,掌握心肺复苏术,及时施救以免耽搁救助最佳时机等,让大家对空白的医学护理知识有了一定的掌握。

梁向荣老师采用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讲授了烹饪、家用电器操作、注意事项等内容,让参训妇女了解如何烹饪以及正确使用电器,妇女们认真学习,现场互动与学习氛围相当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