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7年庄浪县“职教宣传”系列活动成功启动

2017年庄浪县“职教宣传”系列活动成功启动

2017-07-03

     6月22日,由庄浪县教育局主办、庄浪县职业教育中心承办的“职教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县四大家分管教育领导、各学校校长、职教中心全体师生共计36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由县人大副主任徐秦陇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卓禄致辞,并对办好职业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现代职业教育。二是要着力解决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问题。三是要多措并举加大力度支持职业教育发展。 

   职教中心主任靳世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说职教中心坚持“就业与升学并重”的办学思路,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实施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已累计向各行各业输送1.5万技能出众的毕业生,学生就业率在96%以上,就业稳定率92%,月收入3500以上。先后有3600多名学生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本科院校录取。

   徐秦陇强调,今年的职业教育要着重办好两件事:一要扎实做好迎接国家和省上的督导与验收工作。重视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使全社会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教改革发展成果;二要着力提升职业教育质量。职业教育要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质量评价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

   职业教育宣传活动期间除在文化广场进行宣传展示外,还将开放校园,通过文艺表演、展板、摄影、实训作品等展示我校办学成果和学生风采。

系列活动简介

P1230784.jpg

P1230752.jpg

     P1230792.jpg    

webwxgetmsgimg (3).jpg

一、实训作品展

ZYY_9038.jpg

P1230771.jpg

ZYY_9091.jpg

P1230735.jpg

ZYY_9093.jpg

ZYY_9113.jpg

ZYY_9133.jpg

ZYY_9187.jpg

ZYY_9207.jpg

ZYY_9218.jpg

ZYY_9260.jpg

二、节目展演

P1230810.jpg

P1230818.jpg

P1230840.jpg

P1230847.jpg

173623148.jpg

花开盛世.jpg

P1230909.jpg

三、智能机器人表演

ZYY_9251.jpg

ZYY_9162.jpg

ZYY_9127.jpg

     本次宣传活动,既是对全国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和全省、全市“职业教育宣传月”活动的积极响应,更是要向全社会展示我县职业教育办学成果,显著增强职业教育的办学影响力和吸引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这是国家的需求,也是时代的呼唤。

   职教中心是我县职业教育的主阵地,自2005年以来,学校乘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良好机遇,积极争取各种政策支持,努力创造条件,到2010年学校实现了从市级重点到省级重点再到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的跨越式发展;2010年至2015年是学校发展的内涵提升期,学校以中职学生技能大赛和对口升学考试为质量的两个抓手,以创建国家千所示范校为契机,全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学校连续6年在全市中职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团体总分第一名,连续3 年进入全省团体总分前三名,连续6年被县上评为质量优胜学校。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县委、县政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投资3.3亿元,占地332亩的县职教中心整体迁建工程正式启动实施,将建成集教学、实训、生产、研发和社会服务于一体,能容纳在校生6000人的国家级示范性中职学校。新校区的建成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县职业教育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