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果树工全省劳务品牌培训项目

果树工全省劳务品牌培训项目

2017-06-03

        为着力做好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引导广大农民转变就业观念,切实提高广大农民技能水平,提升就业竞争力、增加务工收入,做大做强劳务产业,扩大劳务品牌效应,创建我县苹果产业的品牌,按照《甘肃省劳务品牌项目培训实施细则》,6月23日,在县人社局的牵头下,职教中心在阳川镇举办了2016年全省劳务品牌项目庄浪县果树工技能培训班,县人社局劳务办主任李平定,职教中心培训处主任石显鹏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就本次培训的意义和内容做了安排讲话。本次培训由县林业局高级工程师关健雄担任主讲教师,培训学员440人,分两期,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室内多媒体与田间地头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为果农们提供果园管理、病虫害防控、施肥等方面的理论和实操技能水平,并为学员发放果树剪、果树锯、胶鞋、培训书籍等培训物资。在培训期满后,将组织进行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DSC07576.JPG

(开班仪式)

DSC07673.JPG

(关健雄进行理论讲解)

DSC_0055.JPG

(关健雄在果园实操指导)

DSC07612.JPG

(发放培训工具)

   我县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县,全县总人口44万人,有农村劳动力22.3万人,其中农村剩余劳动力11.34万人。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把劳务输出作为推动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的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积极引导群众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务工技能和素质。庄浪人弘扬“实事求是,崇尚科学,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庄浪精神,在外吃苦耐劳、扎实能干的务工作风赢得了用工单位的好评,塑造了“梯田人”劳务品牌。

        近年来,职教中心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办好让老百姓满意的职业教育的同时,发挥庄浪县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的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依托项目培训,结合我县的产业结构以及农民技术致贫的特点和需求,利用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大力开展社会服务,组织实施以焊工、电工、家政服务、建筑工、果树工为主要工种的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近3年累计完成各类社会培训2.2万人(次),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鉴定1.5人,有效的提高了农村劳动力职业素质、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为农村家庭脱贫致富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