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贫困妇女(陇原妹)家政服务培训

贫困妇女(陇原妹)家政服务培训

2017-03-29

         为持续强化家政培训、劳务输转、自主创业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拔穷根”作用,做大做专陇原妹家政品牌,按照省妇联《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地区妇女劳务(陇原妹家政)培训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和平市妇〔2016〕56号关于进一步做好“贫困地区妇女劳务(陇原妹家政)培训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发挥县职教中心社会服务职能,3月17日,职教中心联合县妇联、人社局举办了全县贫困妇女(陇原妹)家政服务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家政服务专业知识能力,加大“陇原妹”、“陇原月嫂”培训输转力度,拓宽广大妇女群众增收渠道,助力贫困妇女增收脱贫。

DSC02519.JPG

(开班仪式)

       17日上午,在职教中心阶梯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会议由职教中心培训处主任石显鹏主持,县妇联主席赵红梅、县人社局就业中心副主任张宗贤、县妇幼保健站站长杨凌云出席,本次培训班的参训学员为全县建档立卡的部分贫困家庭主妇,共120人。

DSC02519.JPG

(吴晓琴老师授课)

DSC02519.JPG

(王安科老师授课)

DSC02519.JPG

(苏双琴老师授课)

DSC02519.JPG

(赵兰兰老师授课)

       培训将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学员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主要培训内容为家政服务职业道德、家庭生活常识、婴幼儿及老年人护理、婴幼儿急救常识等知识,由职教中心王安科、苏双芹、赵兰兰老师和妇幼保健站吴晓琴担任主讲教师。

       通过这次培训,引导学员更好地学习和交流家政服务技能,帮助广大贫困妇女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尽快走上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