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诸城昌城社区分院举行2021年第一期校园安保培训

诸城昌城社区分院举行2021年第一期校园安保培训

2021-01-13

    为严抓校园安全管理,增强校园保安的责任感,切实提高安保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新冠疫情的长效防控,1月9日上午,昌城社区学院在培训教室对镇域内的所有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安保人员进行了2021年第一校园安保期培训,共49名保安参加。

    培训会首先由中心学校安全科长通报了上级督查组在各地区进行四不两直督查时发现的问题,指出,部分单位认识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不细,存在侥幸心理。他从疫情防控、大门口出入管理、常规安保业务、加强与学校教师联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市安保公司的王洪森教官强调了保安的纪律要求,对近期校园安保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各保安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大门口出入管理,严禁外来人员随便出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他对校园安全保卫工作重要作用和校园安全的具体要求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安保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学生的安全保卫工作,对安保人员的上班着装要求、测温、佩戴口罩、保安室定期消毒、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等各环节做了进一步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校园安保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了新冠疫情持续防控的认识,为平安校园建设创建了良好的基础。      (卢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