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诸城百尺河社区分院举办太极拳培训班

诸城百尺河社区分院举办太极拳培训班

2021-01-13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文明素养,12月14日上午,百尺河分院举办太极拳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百尺河分院邀请了市老年体吉协的徐玉森与王维娥老师为大家传授太极拳“八法五步”教学,来自全镇近40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百尺河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孔繁盛会发表激情洋溢的开班讲话,市体协徐玉森老师讲解了太极的功能、技法以及学太极的意义、怎样学好太极拳等知识。

 太极拳作为中国传统武术的一种,吸取了古典哲学和传统的中医理论,动作柔和、缓慢、轻灵,长期练习不但能够强身健体,还能调节人的心态。培训中,两位指导老师不厌其烦,针对每个动作,一一指导一一纠正,带领大家边复习上一次的动作,边讲授下一个动作,并争取做到规范、统一。学员们认真听讲,在老师的带领下从听课、观看、到学习都显得特别的专心致志,让在场的学员都感受到了太极拳的魅力,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太极拳的培训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平台,激发了社区居民的健身热情,有利于居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增进邻里感情,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赵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