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举办老年大学太极拳培训班

诸城市贾悦社区分院举办老年大学太极拳培训班

2020-12-31

    近期贾悦社区学院通过调研发现,镇老年大学太极拳班的新学员们希望举办一次培训太极拳讲座。根据培训需求, 2020年12月24日,贾悦镇老年大学举办了第二期太极拳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一周前贾悦社区学院联合市老年体协共同举办的第一期太极拳培训班的延续。镇老年大学太极拳班班长周明声同志给大家讲解了太极拳的意义和学习要求。太极拳不仅继承了中国古老的传统养生之道,而又以现代科学为依据得到了发展,从而使其在健身、治病和抗衰老上获得了更大的养生保健功效。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太极养生的好处,普及太极拳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然后讲述并演示了太极拳八法五步。这是继简化24势太极拳之后的又一个更加简化的较为理想的太极拳入门套路,是太极拳的基本,要练好太极拳首先得练好八法五步。太极拳八法是指:掤,捋,挤,按,采,挒,肘,靠八个基本招式;五步是指:进,退,顾,盼,定。即前进,后退,左顾,右盼,中定。太极拳不仅是拳术,还是文化,是艺术,是高雅的健身术。太极拳练习讲究阴阳平衡,自然和谐。练习太极拳可以修心养性,涵养性情,提高修养,改善性格,以至提升人的道德品质,改变人的精神面貌。一个人生活状况的改善与和谐,又会影响家庭的和睦与和谐,进而影响到整个社会。因此,修炼太极拳的意义是无法估量的。

    本次培训为全镇太极爱好者提供相互交流学习,提高太极习练水平的一个极好机会,进一步促进太极文化在贾悦镇普及推广、发扬光大。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