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市贾悦社区学院举办安全管理生产培训班

诸城市贾悦社区学院举办安全管理生产培训班

2020-12-18

  12月15日上午,贾悦社区学院联合镇安监所,聘请诸城市安全培训中心专家对全镇企业负责人、安管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管理培训。

  本次培训以“风险管控、隐患排查”为主题,全镇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共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首先镇安监所所长刘金国强调了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他说,临近元旦和春季之际,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跟弦,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教育,确保冬季安全生产零事故。

  之后,市培训中心的姜老师针对冬季气候干燥寒冷,企事业单位及社区居民用电用煤用气量增多,发生火灾的隐患多的特点,重点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他从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和义务、刑法中涉及安全生产事故入罪标准、引发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火灾的种类及灭火剂的选择、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了增强培训效果他引用重大典型案例,分析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火灾主要原因,让参培人员深刻认识到:逃生通道复杂、堵塞、锁闭;日常无培训、无演练;无报警装置;有毒;存在侥幸心理,这些管理上的疏忽在火灾发生时就成了扼杀遇难人员的利刃。最后,姜老师还纠正了网络上流传的一些不正确的火灾救灾方法。他把自己的消防知识和火灾处置经验制成了精致的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解激发了参培人员的学习兴趣,他们纷纷拿起手机,把精典的消防知识拍摄下来。最后,为了检测培训效果,对所有的参培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试。

  本次培训,提高了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安管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技能,拓展了他们的安全知识,参培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安全知识与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刘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