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诸城经济开发区社区分院

诸城经济开发区社区分院

2020-06-30


        诸城经济开发区是1992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总面积56平方公里,设6个社区,辖30个村,人口3.6万人。开发区位于诸城市区以北,自古人杰地灵,上古明君舜帝就出生在开发区诸冯村。

2013年5月,随着区域规划调整,开发区中心校从原舜王中心校独立,成立了诸城农村社区学院开发区分院,同时各社区成立了社区教学站(后改为社区教育学校)。
         2017年6月,成立了开发区老年大学,为老年教育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2018年1月迁入新址,新址位于四平路中段,万里社区院内,总占地面积10亩,总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按省定标准设立了“7室3中心” ,并按要求配齐配足了教育培训服务设施设备,能完全满足办学需求。
        开发区社区分院以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社区居民多样化学习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了以市农村社区学院为龙头,以社区分院为骨干,以社区教育学校为基础,以家庭学习中心户为辐射的四级教育培训网络运行机制。 大力开展各类教育服务项目。分院自成立以来,共举办培训班500多期,受益群众达3万多人次。
        分院先后荣获诸城市社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潍坊市大众理论学习点、第五批全国优秀学习型组织等荣誉称号。山东终身学习在线、享学网、中国社区教育网、全国农村成人教育网,《中国农村教育》、《中国社区教育》,诸城电视台、潍坊教育电视台等宣传报道我区社区教育工作5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