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共抗疫情,昌城老年大学在行动

共抗疫情,昌城老年大学在行动

2020-03-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等有关会议精神,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确保身体健康,昌城社区分院号召老年大学学员积极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积极宣传,提高认识。分院充分利用微信及时向老年大学学员推送上级防疫精神和防疫知识,引导广大老年学员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掌握个人防护、居家防护和工作防护的基本知识,做到不走亲访友、不集会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二是自我约束,广泛号召。老年大学的学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广泛号召身边家人、亲戚和朋友等,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居家不外出,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有的老年大学学员还主动参与社区的志愿行动,配合社区做好出入人员检查、测量体温和劝导等工作。

    三是主动作为,发挥余热。分院积极引导号召老年大学的广大学员,充分利用老年大学农民诗社这个平台,用作品表达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歌颂团结精神。老年大学的学员们积极创作,用诗歌交流,表达对党、国家和各级政府的正确决策的拥护,表达对抗击疫情的信心,赞美新生活,讴歌各级党委政府的努力成就,互相勉励自己。目前已创作诗歌200余首。老年大学学员们用自己的方式,用一首首诗歌,为祖国加油,抒写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