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皇华社区分院举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诸城皇华社区分院举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20-02-02

    为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形成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教育合力。1月11日上午,皇华社区学院在皇华小学举行家庭教育专题讲座,15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本次家庭教育讲座,邀请了中国关工委高级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伟泰教育创始人肖然老师,做了题为《父母态度决定孩子命运》的精彩讲座。讲座围绕懂孩子、爱孩子:是教育孩子的必要条件; 以身作则:做孩子的学习榜样;让家长明白如何配合学校老师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教育,就是教会孩子爱——懂得爱,并传递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肖老师通过分享自身作为家长的感受,以及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及切身体会,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案例,为在场家长传授其多年从教及教育孩子的经验,并帮助家长分析在孩子成长教育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成因,使广大学生家长领悟到孩子的发展取决于家长的态度,家长的态度改变着孩子的发展方向,并最终决定孩子的命运。讲座过程中肖老师不断与家长现场互动,使在场的家长及教师深有感触。

        本次讲座得到了与会家长的高度评价,让家长们受益匪浅,充分感受到了家庭教育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为学生家长教育孩子提供了经验与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