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诸城市舜王社区学院举办生猪疾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诸城市舜王社区学院举办生猪疾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2019-09-16

    针对当前生猪市场价格走高、存栏量不足,生猪疾病防控形势严峻、养殖业户进退两难的现实状况,910,舜王社区学院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联合东楼社区潍坊乐民生猪养殖合作社举办了生猪疾病防控技术培训班,来自街道的生猪养殖业户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潍坊乐民生猪养猪合作社技术顾问王炳东主讲。王老师重点就非洲猪瘟防控做了细致地讲解。他介绍了非洲猪瘟的现状、国际国内的形势,剖析了非洲猪瘟的基本特点,养殖防控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误区;并介绍了正确的防控办法和措施;结合国内国外防控成功的案例,讲授了九字诀防控秘籍:高筑墙、洗消防、剩者王。他明确断定:猪瘟是可防可控的,无需谈瘟色变;小猪场不要害怕,如果我们认真地执行生物安全理念,把猪场的短板、漏洞补齐、把硬件改造,小猪场是可以活下来的。王老师与参会的养殖户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养殖户提出的许多就生猪养殖、疾病防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培训班的举办,被养殖业户称作是场及时雨,消除了养殖业户的种种顾虑和恐惧心理,养殖业户基本明确了猪瘟的防控措施,大大增强了养殖信心。为街道生猪养殖业的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