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诸城市辛兴社区学院:文艺送下乡 百姓喜洋洋

诸城市辛兴社区学院:文艺送下乡 百姓喜洋洋

2019-09-16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正能量,推动文化强市和幸福城镇建设。今年以来,诸城市辛兴社区分院、镇文化站联合诸城市艺术团、体协等社团组织志愿者走进辛兴镇各社区、敬老院,开展了茂腔戏曲、社区文化节、广场舞等培训、演出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一是市茂唱艺术团在辛兴镇华元、齐沟、米沟、辛兴等社区巡回演出,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艺术剧团深入社区、深入百姓当中,将茂唱《墙头记》、《罗衫记》、《西京》等地方名戏送到广大戏迷朋友们心中,让老戏迷们大饱眼福。艺术团演员们还为社区居民送上了《老邪上任》、《墙角》等现代茂腔小戏。这些茂腔小戏以保护生态环境、农村环境治理等农村社会焦点为主题,宣传新农村建设和社区治理的重要理念,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二是辛兴社区分院、老年大学、妇联、团委、文化站等镇直单位深入社区、敬老院开展社区文化节活动。舞蹈《不忘初心》拉开了文化节的序幕,京剧《临行喝妈一杯酒》、歌曲《家和万事兴》、情景剧《满江红》等文艺作品陆续上演。舞蹈、萨克斯和葫芦丝演奏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老人们和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活动集中展现了农村孝老爱亲、文明传承等新时代文明和精神内涵,让孝德文化深入民心,也让观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

        三是市体协志愿者在辛兴社区培训展演广场舞。在培训展演现场,学员们认真的学习着每一个广场舞动作要领。培训老师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每一个舞蹈动作,力求舞步动作整齐划一。同时,培训教师还向学员们传授了基本动作组合、舞蹈韵律、舞台化妆知识等表演手段和技巧,使学员们熟悉和了解广场舞的特点、变化,掌握广场舞的动作编排、队形变换和表演方法。学员们热情洋溢、情绪高涨。学员们纷纷表示,平常都是跟着音乐自学跳广场舞,这样跟着老师学到了更系统规范的动作,提高了自己的舞蹈技巧,这是自学无法做到的,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班。

    据悉,截止到目前市镇两级文艺宣传队深入辛兴镇社区展演、培训近十场次,受益群众达5000多人。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全镇社区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为和谐城镇和新农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