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枳沟社区分院举办育婴师公益培训班

诸城枳沟社区分院举办育婴师公益培训班

2019-09-16

    9月12日,诸城市枳沟社区分院联合潍坊利民职业培训学校,在枳沟社区分院四楼培训教室举办育婴师公益培训班,助力妇女提升技能,此次共有50多名农村妇女参加了培训。枳沟社区分院院长王克强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指出科学育婴对婴幼儿健康成长起到重要作用,育婴师的社会需求量大,影响范围广,但目前我市育婴服务执证上岗的人员很少,对婴幼儿护理教育缺乏完整的认知。枳沟社区分院联合潍坊利民职业培训学校举办育婴师培训班,就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妇女掌握科学育婴知识,提升技能,通过培训获得育婴岗位证书,实现就业,更好地服务社会,促进诸城家政服务事业发展。

    授课老师根据《育婴员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的规定和要求,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对学员进行职业道德、行为规范、法律常识、安全常规、礼仪知识、就业能力训练及创业指导;婴幼儿心理及生理发育规律、营养及辅食添加作用、日常保健护理、早教知识、动作技能训练、智力开发训练方法等几大方面授课。

    近年来,枳沟社区分院积极贯彻落实诸城市关于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及巾帼脱贫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将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作为妇女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举办微电商、月嫂、厨嫂、育婴师、老年护理等公益培训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服务技能和水平,精准助力贫困妇女就业创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