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农村社区学院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生产技能培训班

诸城农村社区学院举办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生产技能培训班

2019-09-10

        为培养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具备新型职业农民综合素养,具有较高生产经营水平、较强产业发展能力和较大示范带动作用,掌握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的先进理念、知识和技能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9月9日,诸城农村社区学院组织开展2019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生产技能培训班,对全市100多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进行系统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参观学习的形式进行,培训2天,培训班围绕诸城市种植业结构特点,突出诸城市高效特色产业,聘请潍坊土肥站站长张西森、寿光农业农村局果树站站长刘冠义、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授秦旭、青岛农业大学教授杨延杰分别针对水肥一体化施肥技术、果园新模式管理新技术、设施蔬菜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和家庭农场的建设管理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讲授。课堂培训结束后赴青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参观学习并开展田间课堂。

        学员们表示,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增长了生产技能知识,将会努力在农村振兴及农民创业中起带头作用,在农业生产发展和科技推广中起示范引领作用,争当新时代优秀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