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山东省社区教育联盟2019年年会暨全省社区教育骨干研修班在我市召...

山东省社区教育联盟2019年年会暨全省社区教育骨干研修班在我市召开

2019-06-27


6月18日-6月20日,山东省社区教育联盟2019年年会暨全省社区教育骨干研修班在我市召开。

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刘兆东主持会议,单东升副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致辞,山东省社区教育联盟理事长徐文谋做了“凝心聚力共商共建努力开创山东社区教育发展新局面”的讲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于炳文就我省社区教育的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解读,并对新时代社区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家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周延军主任、成都开放大学副校长刁元园做了精彩的报告。

会上对2018年全省社区教育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解读了2019年全省社区教育工作要点。诸城市教体局、青岛李沧社区学院等5各单位作了经验交流。会议公布了山东省社区教育联盟新增副理事长及成员单位名单,对2018年“山东终身学习在线”推广应用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颁奖,举行了2018年度山东省社区教育实验基地、示范基地和社区教育活动品牌授牌仪式。我市新增1名副理事长和2个成员单位、诸城农村社区4个单位被表彰为“山东终身学习在线”推广应用先进单位、2个单位被授予山东省社区教育示范基地、2个单位被授予山东省社区教育实验基地,1个品牌被授予山东省十佳终身学习活动品牌。


根据联盟安排,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吴洪杰代表我市做了题为《打造社区教育“诸城模式”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的典型发言,受到与会代表一致好评。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我市国家级农林孵化器,农村社区学院、昌城分院、百尺河分院的办学成果,对我市社区教育“组建三支队伍、完善四级网络、采取五项措施、实施六轮驱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省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分管社区教育的领导,社区教育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县电大社区教育负责人,获奖单位代表以及全省社区教育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