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舜王社区学院举办法律法规培训班

舜王社区学院举办法律法规培训班

2019-03-20



  我国最大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为让每个家庭其乐融融,享受幸福时光,避免家庭中出现不和谐的音符,近日,舜王社区学院联合街道司法所在九台社区举办法律法规培训班,来自九台社区所辖村居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讲座,邀请了街道司法所所长潘波和街道派出所董德良教导员主讲。培训班上,潘所长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围绕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以案例形式对社区居民进行详细解读,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让社区居民懂得法律的同时,加强自身的修养,增强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

培训班上,董教导员首先分析了《反家庭暴力法》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就如何防范家庭暴力、对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有哪些救助措施、家庭暴力实施者应负哪些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在遇到家庭暴力时应该采取的相关措施。再是对于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培训中,董教导员还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家庭暴力中一些疑难问题,对于提高广大社区居民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知程度,增强对于家庭暴力的自觉意识和抗争能力,维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参训人员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