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诸城市百尺河镇开展“迎猪年、送春联、送书画”文化下乡活动

诸城市百尺河镇开展“迎猪年、送春联、送书画”文化下乡活动

2019-02-28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节日氛围,1月23日,百尺河镇镇委、镇政府联合市政协书画院开展 “迎猪年、送春联、送书画”文化下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邀请了诸城市政协书画院的7位书画名家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送书画,市政协副主席张海轶、百尺河镇党委书记张伟、副书记王淑一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室外虽然天寒地冻,但室内却温暖如春。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将自己的墨迹凝结成了一份份喜庆的祝福。一幅幅春联跃然纸上,散发着浓浓的墨香;一幅幅精美的中国画,映衬出浓浓的节日气氛,浓浓的“年味”充满了整个百尺河镇文体综合服务中心。

面对前来求字、求画的居民,书画家们几乎没有休息、有求必应。整个活动进行了近3个小时。居民们拿到写满祝福和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活动中共送出春联、书画作品300余幅。

百尺河镇党委副书记王淑一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前为居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同时也给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更送来浓浓的年味和关爱。今后百尺河镇将多开展一些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为构建“书香百尺河”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