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舜王社区学院举办冬季大棚西红柿管理技术培训班

舜王社区学院举办冬季大棚西红柿管理技术培训班

2019-02-28

1月10日,舜王社区学院在校外教学基地社区举办了一场大棚西红柿管理技术培训班,所辖社区20余名大棚西红柿种植专业户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以实地参观现场指导,大棚基地总经理—王增光现场指导讲解。王经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病虫害实例,对大棚西红柿前期生产及后期管理中有关选种、浇水、施肥、温湿度控制、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环节逐项进行了讲解。尤其对大棚中重要的三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1、降湿:等到大棚关闭之后,大棚内的湿度会变得非常的高,湿度如果太高的话,就会很利于病菌繁殖,这样会影响番茄的生长。

2、增温: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光一个简单的大棚是不能应付的,有的地方会采用多层覆盖,另外的话,在上面还会盖上一些草帘或者棉被,这样可以更好的保护番茄需要的温度。

3、光照:这个时候阴天会比较多,这样的话大棚里面的作物就接收不到足够的光照。这个时候可以采用人为的方式来进行补充。一般来说,大概每过四米的样子就可以挂一盏灯,提高大棚中的温度。

随后又耐心解答了菜农们提出的各种咨询并到西红柿大棚现场解答菜农们的各种疑问,随时为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参加培训的农户纷纷称赞该培训来得及时,培训内容讲到了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