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诸城市暨相州镇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诸城市暨相州镇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8-11-08



116,以“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助推四个城市建设”为主题的诸城市暨相州镇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文化古镇”相州镇隆重举行。诸城市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福臣,相州镇党委书记邱世峰,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吴洪杰,市文明办主任科员张勤合等领导出席,吴洪杰主持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邱世峰同志代表相州镇党委致辞;张勤合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诸城市“十佳百姓学习之星”“十佳终身学习活动品牌项目”“家庭学习中心户”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潍坊市唯一获得2018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称号的沈培忠同志做了《翰墨描绘书画梦,爱心点燃夕阳情》的激情发言、百尺河党委副书记王淑一做了《建设终身教育四级网络推进家庭学习中心户建设》的经验分享。

于福臣副部长从引领全民终身学习诸城责无旁贷、全民终身学习既是国家战略又是个人发展需求、准确把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点要点、聚焦聚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全民终身学习和创新全民终身学习的体制机制等五个方面代表市委宣传部讲了推动全市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意见。

启动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各镇街(园区)社区分院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参观了诸城农村社区学院相州分院“七室三中心”建设。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诸城市将继续开展“百场培训进社区”、全民阅读等活动,免费开放教育资源和发放学习资料。社区居民可以通过培训指南了解并选取自己感兴趣的培训课程参加学习。

2011年以来,诸城市教育局每年都联合市委宣传部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今年,全市社区教育成果丰硕,沈培忠被评为潍坊唯一的“全国百姓学习之星”,百尺河社区分院“家庭学习中心心户”被评为“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贾悦、皇华等4个社区分院被评为“全国优秀成人继续教育或特色学校”。这次活动全市共评选出了诸城市“十佳百姓学习之星”、“十佳终身学习活动品牌项目”、50名“百姓学习之星”和20个“优秀家庭学习中心户”、80个“家庭学习中心户”,借此推动我市继续教育的发展壮大,让“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

全市各镇街(园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镇街(园区)中心学校校长及社区分院院长,市直学校分管领导,市社区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