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诸城市枳沟社区分院举办老年养生保健培训班

诸城市枳沟社区分院举办老年养生保健培训班

2018-10-31

10月15日,诸城市枳沟社区分院在四楼多功能教室举行老年养生保健培训班。

诸城市枳沟镇生活条件比较优越,人口老龄化凸显,枳沟社区分院高度关注这个群体,此前在举办了多期老年养生保健培训班,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

培训班邀请枳沟卫生院的中医养生保健专家上课,专家立足生命科学,从人类的生存原理出发,首先讲授了健康素养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健康基本技能,接着还围绕中医养生讲授了如何预防脑卒中:控制高血压、防止糖尿病、保持健康体重,戒烟戒酒,合理饮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情绪平稳、注意气候变化、定期进行健康体检,最后在保持良好心态、保证充足睡眠等方面进行了讲授。专家语言切近老人,通俗浅显易懂,案例真实生动,老人们自始至终专心致志,全神贯注。

今天下午的课程结束时,老人们纷纷说:"现在政府、学校真好,对我们老人这么关心。""若不是这个老师今天这么说,还真不知道平时自己的好多生活习惯,是不利于健康长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