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昌城社区学院开展五大活动,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昌城社区学院开展五大活动,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2018-10-31

为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和谐、有意义的国庆假期,诸城市昌城社区学院开展了五大活动,让社区居民远离了喧嚣、拥挤,享受到了一份和谐、愉悦的精神大餐,提高了幸福指数。

一是开展了书画联谊活动。邀请退休老干部、老年大学学员等到书画院、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参观、创作作品,创作了为国庆献辞、五谷丰登图、大美河山图、富贵牡丹图、美丽花鸟图等,为祖国生日献礼。

二是开展了国学与家庭教育讲座。邀请著名国学大师王永军等在尼山书院主讲智慧国学与家庭教育,国学大师分别从如何继承传统文化,如何弘扬国学,如何进行有效家庭教育等方面,通过具体的事例对社区居民进行宣讲,近50余名学员,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多。

三是开展了茂腔非遗传承。茂腔剧团成员利用假期对新创作的节目《刘家庄保卫战》进行紧张排练,到各个社区进行演出,空闲时间对青少年进行培训,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精神文化生活品质。

四是开展了科技体验活动。假期中开放科普空间、科技活动室、机器人室、3D打印室等,让青少年及社区居民动手操作、体验,倾听、观看各类科技展板、设备,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科学兴趣。

五是开展了阅读健身活动。一楼阅览室、图书室全面开放,青少年可以查阅资料,可以完成作业,可以上网观看红色影片进行红色教育,可以相互交流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空闲时间可以到健身活动室打羽毛球、乒乓球,室外打打篮球,丰富了学习生活和业余爱好。

通过开展一系列培训活动和文体、科技体验活动,给社区居民及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一处学习、休闲、娱乐的平台,让人们享受到了一份精神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