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皇华社区学院举办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皇华社区学院举办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2018-09-29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形成“安全第一”的生产意识,7月5日,诸城市皇华社区学院联合诸城市安全培训中心在皇华社区学院多功能培训教室举办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来自全镇50余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诸城市皇华安监所主要负责人对培训班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企业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培训责任制;各企业参训人员要认清形势,明确安全生产的意义,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强化安全隐患的自查自改,坚决防范和控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诸城市安全培训中心主要负责人结合典型案例和企业实际,围绕五个方面展开授课:一是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能力的培养,形成“安全第一”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突出对高危行业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强制性执行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和持证上岗制度;三是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和学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行业有关规章、规程、规范、标准等;四是普及和提高安全技术知识,增强安全操作技能、掌握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及防护措施、应急措施;五是做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安全生产培训非常及时,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对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明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的综合素质意义重大,为进一步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