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舜王社区学院加强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农村精准扶贫

舜王社区学院加强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农村精准扶贫

2018-09-29



为助力农村精准扶贫,持续深化“新农村(社区)、新生活”培训工作,917,舜王社区学院邀请了“阳光大姐”、注册青少年心理成长咨询师齐玉瑛主讲,街道所辖社区、村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近年来,舜王社区学院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妇女就业之路,密切关注城乡留守、就业困难妇女群体,通过多种途径为她们提供培训、提供项目,鼓励她们创业就业。老师针对街道城镇事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企业在职职工、农村妇女;培训专业:月嫂、育儿嫂、小儿推拿、保健按摩师、家政服务、面点师、营养师等专业。学院坚持“责任+爱心”的服务理念和“安置一个人,温暖两个家”的服务宗旨,为妇女群众提供职业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综合素质提升、权益维护、扶贫助困等方面的服务,着力打造街道或者本社区家政服务活动特色品牌。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女劳动力的整体素质,是更多的农村妇女掌握家政服务技能,为她们搭建就业平台,使广大妇女成为有知识、由技能的专业人才,成为靠技能创收、凭本事致富的创业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