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委组织部、教育局领导调研社区老年大学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组织部、教育局领导调研社区老年大学工作开展情况

2018-09-29



920日,诸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刁立武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昌城、百尺河、枳沟、贾悦等镇街分院调研社区老年大学工作开展情况。市老年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市教育局民继科主要领导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各镇街老年大学和老年学校的办学环境、成果展示。在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指出: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财富,老年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老年教育,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学习需求、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就老年工作调研组要求:思想认识要到位,发展老年教育,是一项开创性、探索性的新兴事业,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组织制度要到位,目前各镇的老年大学的领导组织已成立,要制定建设好相关制度,把老年人事业做实做好;经费场地要到位,镇老年大学要积极争取专项资金,依托现有平台,积极建设场地,合理利用资源,在创建示范化老年大学及管理上有新思路。

据悉,全市各镇街老年大学成立于2017年,目前,镇街老年大学和社区老年教育学校开设了声乐、书画、诗词、舞蹈,太极拳等课程,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多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活到老、学到老,愉悦老年人身心健康,更好地服务家庭,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