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诸城舜王社区学院组织举办父母大讲堂

诸城舜王社区学院组织举办父母大讲堂

2018-09-26



820下午,舜王社区学院联合“婴幼儿养育服务中心”在舜王幼儿园为3-5岁婴幼儿养育人举办了“3-5岁家庭传统教育”专题父母大讲堂,来自所辖居民区的50多户婴幼儿养育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特邀“阳光大姐”、注册青少年心理成长咨询师齐玉瑛主讲。老师为婴幼儿养育人讲解了婴幼儿早期教育中通过言传身教来影响孩子的语言行为的方式、方法。家庭早教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师,是启蒙教育的引路人。

本次讲座老师通过耐心讲解、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家长学会如何用传统的文化来滋养幼儿的心灵。现在的孩子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长辈又什么都不让小辈做;老师便以自己为例,讲解如何以传统文化的孝道礼仪教育自己的孩子:当孩子3周岁的时候,已经让孩子学会自己吃饭并分享给身边长辈,从此之后孩子每次都会想到与身边长辈一起分享。随后,老师又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咨询,解答父母在育儿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做了进一步的指导,让父母了解改变孩子从改变自己开始。

参加本次讲座的家长们表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对自己进一步加深对早期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与孩子的沟通等方面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