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北京顺义区社区教育考察团到昌城社区学院进行考察

北京顺义区社区教育考察团到昌城社区学院进行考察

2018-06-29



613日上午,北京市顺义区社区教育考察团一行40余人到诸城市昌城社区学院考察社区教育工作。诸城农村社区学院王炎、孙梅玉同志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昌城社区学院党建长廊、昌城社区名人展、科普馆、非遗馆、记忆馆、科技活动室、创客工作室、机器人活动室、陶钝文学馆、农民书画院、培训大讲堂、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舞蹈室、图书室、阅览室、健身活动室、国学讲堂等功能室。现场观摩了昌城镇老年大学交谊舞展示、法制教育进社区专题讲座、社团成员科技体验、农民书画展、大美昌城摄影展,并实际查看了法制教育、老年教育、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百千万”教育培养工程等社区教育档案材料等社区教育成果。考察团成员对昌城社区学院标准化建设,积极创建老年教育、法制教育、校外教育、农民工阳光培训四大特色品牌以及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目前昌城镇社区教育已呈现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教育格局,遍及全镇的十五个社区居民学校和社区分院教育大课堂办得红红火火,有声有色。营造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氛围。通过“昌城社区教育QQ群”和“昌城社区分院服务小屋”微信平台,每天有专人负责上传最新培训活动、惠民政策信息、实用技术资料,释疑答惑、互动交流,让居民接受快速、便捷的“指尖上的社区教育”,随时随地都能参与社区教育的学习、交流、咨询、指导,使居民充分享受家门口的“社区教育大餐”。